荷兰柠檬🍋

只吃虫受
偶尔产粮,写我想写,不是太太

[铁虫]告白被拒才是恋爱的开始?(下)

又名:Tony凭本事甩的他要凭本事追回来

MCU背景部分参考,私设如山,借用部分返校日剧情上的激情瞎编

傲娇且骚的铁*痴情且甜的虫,甜饼,HE

就是铁罐因为多种顾虑没有接受PP告白后看到他和别的女生互动后悔了,又各种勾引吸引PP只准PP爱他的故事

极度OOC,预警在这里了

(上文见主页)


“Kid,最新版的LEGO死星模型我让人送了几套过来。”

托尼的讯息刚好弹出来,适时抢占了男孩的注意力。

“哇太棒了Mr.Stark!可是为什么是几套,一套就够了它有三千多块呢...”

“我怎么知道,一套拼一套摆着看一套收藏,随你的便吧..。”

彼得断断续续回了好几句感谢的话语回去,托尼总是这样记得他随口提过的每一句话,不管是几个月前退出乐队训练、每次出任务的一些琐碎小事、还是自己说在攒钱买的新模型...托尼很少会回讯息,对于彼得这些年轻人的流行梗也经常翻个白眼表示不屑,但是彼得提过的每一件东西第二天就能出现在他面前,提过的每一个人在下一次说起时托尼都会“嗯哼”一声表示自己有印象。

彼得把讯息里每个字都仔仔细细阅读了好几遍觉得自己心里又酸又甜的,至少这种时候他就总觉得自己真的被全世界最好的斯塔克先生真正在意着。

“彼得你在看什么。”米歇尔打断了彼得在社团会议上的走神,在众人都看向她时又咳了咳嗓子刻意解释道,“我没有很在意,只是他对着手机笑得太傻的样子让人看不下去。”

“没什么。”彼得赶紧把手机收回衣兜。

就算真的有人看到了讯息内容,肯定也不会相信这真的来自遥不可及的钢铁侠,更何况这讯息实在是有点奇怪的亲昵气息在里面。

“你到底在隐藏什么?”

“我...”彼得总觉得这个褐色皮肤的女生太过聪明,以至于他一下子卡了壳,毕竟他是个向来不擅长撒谎的好孩子。

内德不知道彼得在犹豫什么,怎么,难道他要把自己是蜘蛛侠的秘密说出来吗?发了誓要守护这个秘密的胖男孩赶紧抢先一步帮彼得回答了,“彼得只是在暗恋一个人。”

“?!”彼得转过头一脸诧异地看着死党,但为了把这话圆过去他只能咬牙切齿地继续补充,“额是的...年纪比我大,聪明,身材好,所以我没机会的,可以了吗?”

内德想的是Liz,彼得在说形容词的时候却想的是托尼。

“你已经够明目张胆的了,算什么暗恋。”米歇尔虽然还是不相信,彼得对Liz的情感不至于让这个男生魂不守舍,但为了不显得自己对彼得的过分关注,她还是放过了这个话题,“算了,反正你们也没什么追认成功的可能,losers.”

等米歇尔离开后,内德拍拍彼得的肩膀,“真不奇怪她为什么没朋友...不过dude你怎么回事?”

他不明白彼得为什么已经成功邀请了Liz当舞伴却闷闷不乐的,难道又是和斯塔克工业的实习有关?可是他不是已经重新得到岗位了吗?

彼得说不上来,只能简单地说,“...因为我告白被拒绝了。”

“噢...所以Liz是因为拒绝了你的告白但是可怜你所以才答应和你去返校日舞会的?”内德恍然大悟地点点头,却不知道自己的猜测和事实差了十万八千里。

彼得却一下子反应过来了...所以托尼这后面为自己做的一切,是因为愧疚吗?

男人那句“I don't need that on my conscience ”,是不是也包括拒绝自己的爱意然后因为无限的责任感和对后辈的关怀,所以而觉得自己需要弥补什么?

“你可以今晚来这我这边和你同学一起拼,当然,是在你完成了你的实习内容之后.。”

“抱歉Mr.Stark,但我今晚有返校日舞会。”


一直到心猿意马地站在Liz旁边,彼得都还在在因为自己得出的这个结论而难免感到沮丧。

哪怕Liz今天穿得很漂亮——或者说即使彼得只在高一的时候真的喜欢过她,也不能否认他一直觉得Liz很漂亮,哪怕只是简单的短裙。

但邀请她更多的只是一种感谢,在那个他饱受校园欺凌的时候,这个女生无心之举的夸赞蜘蛛侠的品行或者是对自己说“你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人”,都是彼得为数不多的和女生相关的美好校园回忆,他想在Liz毕业离开之前感谢这个曾经看到他发光点的女生。

又或者还有一个他不愿意说出口给任何人听的原因,那就是他希望让托尼看到,他可以正常地回归到校园生活里。

告白被拒对于青春期的男孩子来说永远不会是一个美好的体验,但是彼得比同龄人更加成熟,比起赌气,他真的回归校园去做了托尼希望他做的角色——本本分分的优秀学生,体验社团生活,好好听课别错过西语小测,最好还能考个MIT。

这不是乖顺听话,也不是放弃自己之前的想法,恰恰相反,彼得要证明自己真的是为了成为和托尼一样优秀的人在努力,这样的话以后才有资本让那个男人相信15岁时自己的话的确每一句都是认真的,包括那句“我喜欢你”。

“彼得,我们是不是该进去了。”Liz小声地提醒他。

彼得回过神来,绅士地推开门让女士先进,但是当他站在舞池边缘时,羞涩紧张的男生把束了蝴蝶结的干花放到女生手上,“我得走了...”

彼得几乎是用了全部的力气去直视Liz眼里惊讶又失望的情绪,他开口道歉,“I'm sorry...你不该得到这种待遇。”

Liz是个非常棒的女孩子,她应该得到一个全心全意爱她的男孩献给他的舞蹈。

在女生错愕的目光里狂奔出去的画面很残忍,但是如果不这样做只会更残忍。

彼得像一颗发射的子弹一样飞快奔跑着,本来被发胶制服地服服帖帖的小卷毛也飞扬了起来,彼得在心里飞快计算着自己现在在储物柜下拿出蛛丝液然后再荡到托尼的住处需要多久,天啊,他真的恨不得能此刻飞到想见的那个男人面前。

然而就在此刻,背包里的手机不合时宜地想了起来,彼得猜想可能是Liz,可能是内德,也可能是梅姨,他本来想忽略这个电话,但是铃声锲而不舍地响起,当彼得摸出手机想也没想先挂断的时候,才看清屏幕的来电显示是Tony Stark。

彼得懵了一秒,然后手机马上又响了起来,他还没来得及平息自己狂奔后的呼吸或者思考该说些什么,手就已经先一步按下了接听,“呼...Mr.Stark?”

“你是唯一一个敢挂Tony Stark电话的人。而且是两次。”男人好听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等一下你为什么喘那么厉害?Oh god我该不会破坏了你的...”

“没有。”彼得听着托尼的声音,却发现自己很快地平静下来了,哪怕面对着对方不着边际的瞎侃也始终甘之如饴,“我刚跑出舞会...”

托尼那边沉默了两秒,然后说,“Well,既然你已经出来了,我在你们学校的南门对面。”


一辆夸张的跑车就这样停在路边,如果不是学校里的人此刻都在舞会上狂欢,肯定早就被围观了。

彼得远远地看到靠在车上的男人,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已经从童年偶像变成了几乎天天都可以看到的人,每一次看的时候都还是会有一种不真实感。

这没办法的,自己对托尼的这种迷恋和喜欢,根本就不是可以选择去停止、减淡或者转移的。

托尼正要开口,突然就被彼得紧紧抱住了,让他一时都忘记了要怎么反应,不过彼得很快就松开了。

“Mr.Stark...”男孩的小奶音始终有一种魔力,融化最讨厌等人的坏脾气总裁所有的不耐烦,“如果您来这里是因为我今晚没有去实验室实习,我想说...我以后都不会去了。”

“你是在拒绝我?”托尼没有生气,他只是眨了眨眼睛,掩饰自己的诧异和失落。

“额...不是。”

“看看那栋大楼里面还有你的最新战衣,再看看我,你真的要拒绝我?这是你最后的机会,同意还是拒绝?”

“不...恰恰相反...正是因为我拒绝不了您。”彼得感觉自己脸都要烧起来了,但还是坚持要把自己想说的话对着这个霸道总裁说完,“我想来想去都觉得您是可怜我,但其实不需要的,您已经给了我很多我连想都不敢想的东西...而且 告白失败什么的,我真的一点也不意外,就...我知道我不该再提喜欢之类的,你也只当成小孩子的话不会相信,但我真的没有办法在和您那么靠近的地方不被您吸引,有的时候您真的温柔到会让我自作多情,可是我不想成为那样的人,也不想给你继续造成困扰...”

彼得紧张地时候说话会不自觉地越来越快,托尼不得不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先停一停,小孩子委屈又倔强,两种矛盾的情绪在他亮晶晶的小鹿眼打转,即使是强壮镇定三十年的专业户托尼,也没办法不融化在这里。

他总算知道为什么内德明明冒出了“万一这不合法呢”这样的疑惑了都还是协助这个混蛋小子拆掉战衣里的追踪器...他现在不怪那个小胖子了,一点都不怪。

被彼得这样注视无声撒娇,这谁顶得住啊。

而且这可是Peter Parker。

托尼有一万个借口忘记今晚是彼得的返校日舞会然后用花天酒地的方式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个小混蛋是如何把他的手放在美女舞伴的腰上的,但是当他抬起头来时,他已经把车开到这里了,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可能是他上车时说的目的地定位给到了彼得,但托尼坚持是那百分之零点一的可能也就是机器故障把自己送了这里,顺带让他天才的大脑也跟着故障了一下,才会忍不住打电话给彼得。

在自己已经各种暗示示好之后彼得依然真的赴约去这个舞会,对于托尼来说应该是恋爱史上最大的一次打击。

但其实打那个电话的时候,托尼在想,如果自己真的控制不住以一个暴怒的老父亲的身份和形象冲进去以“不能早恋”这种蹩脚到可以第二天上头条的理由把彼得拽出来,又能怎样呢?彼得才十五岁,他会遇到多少对他倾心的女孩子,就算自己能阻止这一次,那之后的每一次呢?他会顺势喜欢上别的更年轻的人吗?

但还好,还好他的男孩没有让托尼人生第一次对自己的魅力真的产生怀疑,他的男孩抱着最纯真的爱慕和最努力的态度,说他依然喜欢自己。

如果彼得在刚刚真的委婉拒绝自己,如果彼得的答应再犹豫一点,如果彼得没有把自己看得比某些奇怪的自尊心还要重要,托尼绝对会把喜欢就这样永远埋进心里了。

他就是这样傲娇、计较、多虑、死要面子,成年人的通病,不是吗?但还好彼得始终以百分之三千的真诚和勇敢在面对自己所有的“套路”,带着不曾有过的温暖点亮了这颗玩世不恭却又孤独很久的心。

虽然不知道那个小脑瓜子里在想什么居然把自己的追求想成了同情,但不影响托尼听着男孩断断续续的话,感觉自己的心一点点变得软软的,甜甜的,轻轻的。

“Oh god,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会产生这种奇怪的想法,我姑且认为是你把我想得和你一样是个过分善良纯情得小处男...总是如果因为没追到我就需要我同情,那整片太平洋大概都是我仁慈的泪水吧。”

“???所以...您...”

“所以Kid你还喜欢我吗?”

“是的,Mr.Stark.”彼得抿紧了薄唇,像是在表达出“我一点也不引以为戒或引以为耻”的倔强。

“Then do me a favor.”托尼摘下墨镜,感觉到面前的彼得一下子身子紧绷了。

虽然不知道托尼即将说什么,但是上一次托尼说这句话并交代自己做的事自己没有听话,彼得无比珍惜这一次能为托尼做点什么证明自己的能力...和心意。

“什么?”其实无论是什么,彼得都会答应的,望向托尼时,男孩的目光永远热切又虔诚。

“不准计较我为什么拒绝过你一次,我不会解释的,但你不准拒绝。”

回应他的是彼得疑惑的目光,但不知道是因为蜘蛛感应还是单纯地被男人注视着,总之他已经心跳加速了。

“我的意思是...由我来告白,而你说yes。”托尼凑近喷了淡香水的男孩,在对方脑袋当机的时候在嘴唇上印下一吻,“Love you,kiddo.“

告白是能负责任的成年人才做的事,比如追回了睡衣宝宝的托尼·斯塔克。


END


哈哈哈哈哈居然写完了?!

感谢所有的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蜘蛛侠比心

这次荷兰在北京感觉很疲惫(辣鸡索尼),希望宝贝能好好休息一下

评论(27)

热度(101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